伙计,你穿错片场了吧!2

前篇 1


这次是胡八一穿越到伪装者里,cp是楼台,诚台,最近喜欢修罗场。

总结下大概就是:本想着古物太邪性,改收个近代的,结果还是呵呵哒了。

故事起源于收古董,所以说不能小瞧了古老文明的神奇。

胡八一好不容易睁开被树叶迷着的眼睛,刚想开口说话,发现嘴里有个东西,吐出来一看,居然是个黑驴蹄子。

“呸呸呸”好一顿吐,然后才看到自己面前站着胖子,“胖子你干嘛?”

“我去!怎么还没变回来!”

“什么变回来,我是胡八一!”

“诶呦!胡司令,你可吓死我了,刚才说自己是个古人,还拽上轻功了,结果一下撞门框上了,我就想到黑驴蹄子辟邪,就给你试试,谁知道还真治好了!”说着还摸了摸根本没有眼泪的眼角。

“你大爷的!黑驴蹄子是给人吃的吗!诶呦!”听胖子一说,胡八一才感觉自己的额头好疼,伸手一摸更是疼,估计肿了。

 胖子搀着胡八一从地上起来,大金牙就进来了“胖爷!胡爷怎么样了!我可是带了法器来了,正宗高僧开过光的!甭管他什么鬼都得怂!”

“成了吧,金爷等你来了黄花菜都凉了,老胡让胖爷治好了!”胖子扶着胡八一坐到床边,看着大金牙提个小皮箱凑了过来。

“胖爷,我可是一接到你电话就跑来了,这一分钟都没耽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大金牙放下皮箱,熟门熟路的给胡八一倒了杯热水。

“胖爷我一回来就看到老胡在那里拿着下斗的罗盘自言自语,然后就说自己是什么什么阁主,不是老胡,是个古人!要不是胖爷胆子大,肯定得吓晕过去,你是不知道老胡那时候的疯样!龇牙咧嘴的老恐怖了!然后我

就用刑让他说了真话!他才老实交代,自己是敌特打进人民内部的孤魂野鬼!胖爷我一看这还得了!就使出看家本领把他给收了,这不,老胡就好了!”胖子说完还摆了个战斗英雄的造型。

“王司令,你也不怕把牛皮吹破了!”胡八一喝了几口水,才把嘴里那股黑驴蹄子的怪味压了下来。真是郁闷这都什么事啊。

缓了缓神,才慢慢对大金牙和胖子说了自己刚才经历的事。

大金牙接过胡八一递过来的发簪仔细的看了看,“胡爷啊,这发簪跟我之前看得一样,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啊,不过听您刚才说的那些事,还真是奇怪,有点那个庄生梦蝶的感觉。”

胖子看大金牙翻来覆去的看那个发簪,一把夺了过来自己研究起来,“这不就是根簪子嘛!那个啥子阁主当时看着这个跟看自己媳妇一样,胖爷我想看看都不让,对了!他当时还说了句话,是什么来着??”

“什么话?”胡八一越来越觉得这个发簪才是关键。

“什么,物是人非事事休,如果当时说了会不会就不一样?什么的?反正他絮絮叨叨的说了可多,我也听不大懂。”胖子翻来覆去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名堂,又把发簪递还给了胡八一。

“从二位的讲述来看,我觉得这个发簪的主人,就那个什么阁主,对这个发簪有很深厚的感情,也可说是期望或者怨念,胡爷您又碰巧和他长得很像,导致产生了共鸣,才发生了之前的事情。”大金牙思考了半天,继续说“其实吧,这些古物年头久了,也会有些灵性,不是我封建迷信,这种事情虽然科学解释不了,东西时间长了总会有些灵性,我在古玩行这么些年,也听过不少传闻。”

“金爷,你能详细说说吗?”胡八一十分好奇,以前他也听过,不过大部分都是听个乐呵,可是今天他自己真的经历这种事,使他现在对这些事尤其关注。

“当然没问题,不过也别在这里说了,今天我请客给胡爷您压压惊,哥几个咱们东四走起吧~”大金牙提议。

“金爷这个提议真不错!老胡走呗!”胖子扯着老胡一马当先的起身出门,大金牙提着他的箱子随后跟上。

吃饭期间,大金牙讲了很多关于古董的奇闻怪事。胡八一听得很认真,不过还是觉得这事有点悬,大金牙给出了个主意,他这里一个高僧开过光的匣子,以前是用来放经文的,正好这次一起带来,不如先用来放那只发簪,等到有机会直接出手,省着再出问题。

前半段胡八一很赞成,毕竟有个东西镇着他比较放心,但是后面让他卖了祸害其他人,他就有点不太乐意了,这不是缺德吗,不过他也没说,拿了匣子谢了大金牙,就和胖子一起回去了。

其实胡八一很想请教下何教授,毕竟那是个专家,不过何教授现在病的不轻,被Shirley杨带着去了美国,这件事也只能暂时放下了。

接下来的生活和之前一样,他和胖子一起在潘家园摆起了地摊,也没再出什么事,其实胡八一自从出了上次的事情之后,下意识的不是很想收古物,于是把目标放在了近代,俗话说革命的力量最伟大嘛,自然不会沾染上那些歪风邪气。

可是说是着这么说,但是事实却是残酷的,这天胡八一和胖子收了好几件解放初期的老物件,其中一个上海手表让他尤其喜欢,正好价格不高,就留下来自己戴了,可是很快就出问题了。

这天正摆着地摊的时候,隔壁小贩问胡八一现在几点了,他刚低下头看手表,忽然感觉迎面有东西飞来,一抬头一个皮鞋迎面砸来,胡八一本能的躲开了,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对着他喊“有本事你别躲啊!我要去告大姐!你欺负我!”

胡八一直接恼了“你敢!看我不扒了你的皮!”

“大姐!你看大哥要扒了我的皮!”那少年对着刚开门进来的一个贵妇哭诉道。

“长苏同志..”胡八一愣住了,他才看清这个少年和之前自己去古代遇到那个宗主梅长苏长得非常像,除了年龄上有些差距导致的样貌稍有不同,还有衣着打扮的差异,但是那眉眼,胡八一可以肯定,这就是那个宗主。

“明楼你干什么!明台刚回来你就开始欺负他!他做错什么了,你不会说吗!再说他是你弟弟,你怎么可以那么凶!”那贵妇巴拉巴拉拉的数落起胡八一来。

胡八一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老妈和大妈,对于女人这种生物,他天生的有种畏惧感,此时被呛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本能的辩解道“我这不是开玩笑的嘛,我哪舍得扒了他的皮,我的意思是,帮他脱外套,脱外套!您别生气,我开玩笑的。”胡八一笑的一脸谄媚,只希望那贵妇快点熄火,他都快撑不住了。

“哼!谅你也不敢,明台乖,大姐给你做好吃的!不给你大哥吃!”那贵妇伸手摸了摸少年的头,瞥了胡八一一眼,拉着少年往里面走去 。

少年在路过胡八一的时候还对他做了个鬼脸,胡八一是又无奈又生气,可是碍于贵妇在场,自己也不敢发作,这才发现跟着贵妇身后的还有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青年,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戏谑,忍着笑说“大哥,你干嘛当着大姐面说明台,这不是找事吗。”

说完也不等他回话,直接把手里的几个购物袋塞他手里,“上去放明台房间里,大姐给他买的新衣服,对了,那个小袋子是你的,大姐也给你买双新手套。”然后头也不回的掂着剩下的,朝着之前那两人离去的方向跟了上去。

胡八一愣在了当场,虽然他还没搞清楚现在的状况,但是他本能的意识到着这个家里,他的地位可能不怎么高,这都什么事啊!

胡八一边想边上了楼,来到一个房间后,熟练的把包袋里的衣服一件件的拿出来,挂进衣柜里,然后又顺手整理了下桌子上扔的乱七八糟的书籍和纸张,做好这一切之后,他拿起说是给自己的小袋子,准备出门,这时候他才忽然缓过神来,自己在做什么,因为动作太娴熟,他自己根本就没发现问题。

胡八一彻底郁闷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此刻他应该在潘家园摆摊啊!而不是忽然出现在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还有刚才那几个人,除了和古代的那个梅长苏很像的少年,其他人自己根本不认识!

想到这里胡八一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因为有过一次经验,他很快的冷静下来,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话说有一就有二,可是穿越又不是什么好事情,胡八一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打量起自己所在的房间,房间的装饰家居像是3、40年代的样子,而且那些家具一眼就能看出价值不菲,刚才几个人的打扮很有电影里旧上海的感觉,胡八一在屋里走了一圈,在角落里找到一个穿衣镜,他看着镜中的自己,彻底愣了,白衬衣,马甲西服三件套,梳着大背头,带着金丝边框眼镜,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但是那张脸却还是他的,忍不住抽了一口冷气。胡八一觉得自己真是倒了大霉了,他现在可以确定自己这次又穿越了,不过比上次好点,不是古代,他实在是接受不了自己长发飘飘还披头散发的样子。这次比那次形象好多了,虽然看着很变扭,但是毕竟是个现代人,胡八一在心里宽慰自己,不过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房门被推开,那个长得跟梅长苏一样的少年走了进来,看着站着镜子前表情怪异,还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的胡八一,喊了起来“大姐,大哥中邪了!”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

“诶,你给我回来!”胡八一还没喊完,少年早就没了踪影。

不一会儿,少年和另一个青年一起上来,青年一进屋就关心的问,“大哥,你怎了?”可是看胡八一好好的站在屋里,询问的看向身后的少年。

“我一进来就看到大哥对着镜子笑的一脸猥琐,还伸手在自己是身上摸来摸去的。”少年说着还往青年身后躲了躲,只留下一双眼睛盯着胡八一。

胡八一被气的牙痒痒,瞪了那少年一眼。

那青年咳嗽了下,然后下意识的把少年挡在了身后“大哥,你没事吧?”

“我没事!”胡八一没好气的说,然后想了想又说了一句“我不是你大哥。”

“阿诚哥你看!”少年扯了扯青年的衣袖。

“大哥你胡说什么?”青年把少年彻底护在身后,皱着眉头问道“明台是调皮了点,可是你也不能这么说吧。”

“我真不是你们大哥!”胡八一彻底无奈了。

“大哥...”少年小声的叫了一句,声音里满是委屈。

胡八一叹了一口气,看着少年的样子,他早就不生气了,现在说的也是实话。

这时候楼下传来一声呼唤“阿城,你大哥到底怎么了?没事吧?”

“大姐,没事,大哥跟明台闹着玩呐。”青年看了看胡八一,对着门口喊了一句,顺手把门给关上了。

“那你们等会儿下来吃饭啊,真是的,一个个都不让人省心...”贵妇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个,我真是的不是你们大哥,我也不知道怎么来到这里的。”胡八一看着两人,想好好的解释一下,还没说完,少年就打断了他。

“大哥,我知道错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我..”说着说着就有点想哭出来的样子。

青年慌忙安慰起来,顺便瞪了胡八一一眼。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不是你们嘴里的大哥,而是另一个人,对!我是胡八一!”胡八一越说越乱,他凑上前想去安慰下那少年,可是还没走到。

青年已经警惕起来了,扯着少年退后几步,把少年死死的护在身后,眼神锐利冰冷。“你到底是谁,说清楚!”

胡八一退后一步,表示自己没有危险,然后仔细的把前前后后说了一遍,甚至把之前的那次穿越到古代的事情也说了。

说完之后,少年和青年互相看了看,又盯着他看了起来。

少年也发现了问题,越过青年看着胡八一,“你真的不是大哥?”

“是的,也不算是,毕竟我现在是在你大哥身体里,但是我的灵魂却是胡八一。”

“那我大哥呐?”少年担心的目光,让胡八一心里有点不舒服。

“你大哥估计在我的身体了,不过你放心,他应该没事。”胡八一宽慰道。

这时候有人来敲门,“少爷,大小姐叫你们下去吃饭!”

“好,这就来。”青年抢先回答道。等人走远了,青年将信将疑的盯着胡八一,想了想说“我叫明城,这是明台,你叫,不,你现在身体的主人叫明楼,是我们的大哥。楼下的是我们的大姐,叫明镜,刚才敲门的是家里的佣人,叫阿香。现在我们先下去吃饭吧,等吃完了饭再说,我不想让大姐担心,可以拜托你先装一下我们大哥吗?”。

少年也点头表示同意“大哥,不,那个胡大哥,麻烦你先装下我大哥好不好,我不想大姐担心。”

“没问题,你放心。”胡八一说完,本能的抬手想摸下明台的头,结果被明城给挡了去。

胡八一尴尬的放下手,真是的,身体有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真是太糟糕了。

这时候明镜的声音响了起来“你们在干什么啊,还不快点来吃饭,菜都凉了!”

“大姐,这就来!”明台第一个反应过来,开了房门,又看了看胡八一跑了下。

“咳咳,你注意点,别露馅儿了。”明诚说完也跟着出去了。

胡八一整理了下衣服跟着一起下了楼,来到饭厅,不过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之前的感觉一点都没错,自己在这个家里的地位果然不高,甚至可以说是食物链的底端。

tbc~

ps:老规矩,一切都是为了剧情(基情)需要~

评论(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