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计,你穿错片场了吧!1

看了鬼吹灯之后,脑洞有点收不着,东哥好帅,可是为啥我总是想起宗主呢~

这篇大家胡乱穿越各种剧,想写点小故事。

第一篇,胡八一和蔺晨互换灵魂。

注意!这篇是蔺苏的!蔺苏~!

大概总结下就是:就算魂穿也能秀恩爱~

胡八一穿越到了琅琊榜。

故事起源于收古董,所以说不能小瞧了古老文明的神奇。

胡八一今天心情很不错,因为他在潘家园淘了个宝贝,当时只是路过瞟了一眼就相中了,是一个金丝楠木的发簪,虽然花纹样式十分简单,上面雕刻着简单的长寿纹,不过雕刻的却很是精细。询问价格,对方也只是拿他当一般的收藏品来卖了,胡八一连价都没搞,就付了钱,如果让胖子知道一定会大喊他是个败家子。

回来的时候胡八一把发簪,拿给大金牙看了看,连大金牙的赞不绝口,直夸胡八一这次算是找着宝了,这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古董,而且保存的相当完好,因为经常被把玩,发簪整体都几近玉化,手感光滑如美玉,而且上面花纹看似简单,但是雕工却很是精湛,肯定出自大家风范,一笔一刀韵味十足。而且金丝楠木又有长生之意,配合着上面的长寿纹,可见这是祈求平安长寿的意思,特别是发簪的尾部还刻了个晨字,应该是发簪的主人的名字,这材质不管在哪个年代都不便宜,看样子这个发簪不是王公贵族的,就是一个江湖大户的,而且保存这么完好,可见是主人的心爱之物。

此时胡八一正躺在床上,拿着那根发簪仔细研究着,想着大金牙的话,越看越是喜欢,轻轻的揣摩着手里的发簪,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

梦里胡八一梦到了他当兵的时候,还有越南的战场,最后战场变了变成了古代的战场,他身披铠甲,长剑在手,护着怀里的人,那人的气息越来越弱,他的心也越来越凉,那种悲戚的感觉仿佛将他溺毙。

胡八一知道自己在做梦,拼命的挣扎起来,终于从梦里醒了过来。

“呼!!”他喘着粗气,虽然醒来,但是那种感觉心痛的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

“怎么晒个药都能睡着,蔺晨你真行啊。”梅长苏看着原本睡着的人,忽然坐了起来喘着粗重,有点担心的弯腰凑近他“怎么?做噩梦了?”

“啊!?”胡八一有点懵,梦中的感觉还没完全摆脱,眼前就出现了一个人,这人眉眼清秀,仿若清泉,可是他却觉得这人像及了梦里那人,不,应该说就是那个人。

“啊!!你是谁!?”胡八一吓的直接从石凳上跌坐到地上,还用手撑着往后退了几步。

“蔺晨?你又搞什么?”梅长苏皱眉,看着蔺晨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实在搞不懂他在搞什么。

“那个,不好意思啊,我刚睡醒有点糊涂。”胡八一下意识不想看到对面的人皱眉头,从地上爬了起来,慌忙解释道。这时候他才仔细看了下对面的人,这人身披大貉,但是不难看出身材轻瘦,长发半披着,脸色有点病态的苍白,特别是嘴唇,更是淡淡的粉白,眉头虽然皱着,但是不难看出眼中的关怀,胡八一不知不觉的看愣了。

“蔺晨?”梅长苏看着胡八一愣愣的看着自己,又唤了他一声“蔺晨,你没事吧?”

“啊??”胡八一被梅长苏的声音惊醒,自己一直盯着人家看,自觉有点不要意思,咳嗽了一声。“咳咳,那个,同志啊,你是谁?”

“你到底在玩什么新花样?”梅长苏觉得蔺晨又想出了什么新的整人的花样,也没太在意。

胡八一这时候,才发现他也不在自己那个小出租屋里了,周围是个硕大的庭院,而且建筑都是古代的风格,特别是面前的人,还是一身古装打扮。他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了。

“这是哪里?同志你们在拍戏吗?”

“什么戏?”梅长苏眉头微皱,十分不解。

“就是古装片啊,不好意思啊,打扰你们拍戏,我不知道怎么就到这里了,不好意思,我这就走”胡八一说完,打算离开,可是一转身被自己的外衣绊住了,一下子摔了个狗啃式。

“你慢点。”梅长苏忍不住想笑,可是又有点担心他,蔺晨的轻功怎么会摔成这个样子,别是外面睡觉着凉生病了,说着就上前要去扶他。

胡八一发现自己穿着白色的青罗外套,根本不是自己新买的皮夹克,而且摔倒的时候还看到了黑色的长发,好长,好黑,伸手扯了下,“好疼。”胡八一被扯的头皮生疼,这头发是他的!

“啊啊啊!!”胡八一发出一阵惨叫,他这是怎么了???

“宗主,怎么了?”甄平听到动静先跑了过来。

“苏哥哥!”躲在厨房的飞流也跟了过来。

“宗主!”后面跟着气喘吁吁的黎刚。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蔺晨,不应该说是有着蔺晨外表的胡八一,此时绝望的放下了手里的铜镜,垂头丧气的盘腿坐在梅长苏的对面,甄平和黎刚两人跪坐在一旁,小飞流依偎着梅长苏而坐,但是目光却警惕的盯着胡八一。

“蔺,额,那个胡兄?你知道自己怎么来到这里吗?”梅长苏揉了揉额角,本想叫蔺晨,又改口了,谨慎的选择了下称呼。

“那个,你叫我老胡,胡八一,八一都行,叫胡兄怪变扭的。”胡八一看了看他们的坐姿,扭捏了下,不动声色的调整了下,学着他们改成了跪坐。

“咳咳,那我叫你老胡吧。”梅长苏看着他默默的调整坐姿,抽了下嘴角,现在他可以百分百确定这人绝对不是蔺晨了。

“当然可以,那个梅同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就睡了一觉,醒来就到这里了。”说道自己怎么来的,胡八一又泄了气。

“咳咳咳,你还是叫我长苏吧。”梅长苏被梅同志的称呼激起一阵咳嗽,小飞流慌忙帮他拍肩顺气,黎刚慌里慌张的倒茶顺气。

胡八一却伸手一把拉过梅长苏的手腕,凝神把了一会儿脉摆摆手,“倒杯水给他顺下,无碍。”说完胡八一自己先愣了,其他人也都愣住了。

“蔺晨?”梅长苏惊喜的看着胡八一。

“不好意思,我还是胡八一。”胡八一收了手,心里的感觉很奇怪,那一瞬间身体仿佛不受控制,自然的做了刚才的举动,指间还残留着梅长苏的温度,胡八一下意识的把两只手揣在了袖子里。

“那你刚才?”梅长苏喝了几口热茶压下那股咳嗽劲,看着他的举动,那动作像极了蔺晨本人。

“刚才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回事,身体自己动了起来。看来你说的那个人,就那个蔺晨的意识还在,我估计啊,我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灵魂来到了这里,而这个身体的主人,可能他还在,或者沉睡了?”胡八一说着说着把自己绕晕了。

他努力的想从自己的记忆里找出能解释这种现象的方法,手也下意识的在袖子里乱摸,忽然,他好像摸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他知道古人会在衣袖里做个口袋,方便放东西,他又仔细的摸了摸,那个东西细细长长的,还硬硬的,胡八一心里一惊,仿佛想到了一些事。

他慌忙的把那个东西拿了出来,正是那个发簪,跟自己收来的那个不大一样,这个还比较新,没有自己那个盘玩的时间长,还可以见木纹清晰。

大家都看着胡八一的一举一动,梅长苏皱了皱眉头“老胡,你想的了什么?”

“发簪!就是这个发簪,我在来到这里之前,在潘家园买了它,拿着它睡着之后,再醒来我就来到这里了!”胡八一高兴起来,看来他找到了关键。

“那蔺少阁主,不,老胡少侠,你可以在拿着他睡一觉,说不定就可以回去了。”黎刚插话道。

“嗯,虽然听着不大靠谱,但是也有这种可能性。”胡八一认真的思考起来。

“那个老胡,可以让我看看发簪吗?”梅长苏更在意那个发簪,因为蔺晨从不束发,哪里来的发簪,还随身带着。

“可以啊。这本来就是送给你的!”说完胡八一直接愣住了,这是什么情况,后半句可不是自己说的啊。

“送我?”梅长苏也愣住了。

“不是我说的!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刚才后半句不是我本人想说的。”胡八一慌忙把发簪递给梅长苏,尴尬的不知道怎么办。

“哦”梅长苏也没多言,拿过发簪仔细看了起来,金丝楠木长寿纹,还有尾部的那个晨字,看着看着梅长苏的神情暗了下来。

胡八一忐忑的看着梅长苏,咳嗽了下,没话找话的说:“咳咳。那个,我听我朋友说啊,这个发簪是金丝楠木的,上面刻的是长寿纹,应该是表示平安长寿的意思,我猜你说的这个蔺晨是想送给你的吧,我看你身体不大好,他估计是希望你能早日恢复健康才选的这个发簪的...”越说胡八一也觉得有点尴尬,一个男人送另一个男人发簪,还刻上自己的名字,怎么想都让人想歪,虽说他不介意,可是让他这样一个外人说出来感觉怪怪的。

“恩,谢谢了。”梅长苏淡淡的回道,又把发簪递了回去。

“你不收着吗?这是蔺晨送给你的。”胡八一有些奇怪,但是还伸手接了过来。

“还是本人送比较好吧,你现在可不是蔺晨啊。”梅长苏笑了下,“老胡,既然现在已经这个样子了,你不要太担心,我想办法查查,或者说不定真的睡一觉就好了。”

刚说到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的小飞流回来了,抱着箩筐装了一筐子的树叶,一下子全部倒在了胡八一的头上。

在场的人都蒙了,都看向飞流。

“驱邪!吉婶儿,柚?”小飞流歪着脑袋想了好一会儿,接着说“叶子!树叶!驱邪!”

“吉婶儿说柚子叶驱邪?”梅长苏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小飞流在说什么。

“恩恩”飞流开心的扑倒梅长苏身边,“苏哥哥,飞流,让坏人回来!”

“呵呵,飞流,这是树叶,不是柚子叶,再说蔺晨哥哥会没事的。”梅长苏摸了摸飞流的头,然后转头对着胡八一说“老胡不好意思,飞流不太懂...”

还没说完,对面的人终于把脸上的树叶清理干净。

“诶,你个小飞流!居然敢这样对你蔺晨哥哥, 小心我把你吊起来挂在树上,逗小鸟玩!”

“蔺晨?你是蔺晨?”梅长苏大惊。

“长苏,我是蔺晨,我回来了。”蔺晨瞪了一眼飞流。

“苏哥哥看,坏人回来了!”飞流高兴的躲在了梅长苏身后。

“那刚才?”梅长苏实在不相信树叶能驱邪。

“我也不知道,睡着了后醒了就到了个奇怪的地方,那个地方有个可有趣的胖子,可是没有你啊,我这不是想你,就回来了。”蔺晨才不会说他是因为显摆轻功,结果撞在门框上晕了过去,然后醒来发现回来了,“给,都说送给你了!你都收下了,怎么能退回来!”说完把发簪塞到梅长苏手里。

“誒,黎刚让吉婶儿给我坐碗粉子蛋,那边都没吃上饭,饿死了!”蔺晨转头指使黎刚,就是不看梅长苏。

“蔺晨,帮我束发吧。”梅长苏看着手里的发簪,笑了起来。

“咳咳,好!”蔺晨觉得脸有点烫,欲盖弥彰的咳嗽了下,准备站起来,可是又摔倒了“诶呦,长苏,扶我一把!腿疼!”

“德行!让你天天不坐好,这才坐一会儿腿肯定麻了了吧”梅长苏起身扶蔺晨,蔺晨顺势不要脸的抱紧了他的腰,一声一声的诶呦喊得欢。

“我说,蔺少阁主搞着一出,是为了送发簪吗?”甄平看了会儿总结道。

“肯定是 !真是一天不做妖就难受!”黎刚赞同。

后记,蔺晨站在梅长苏身后,替他梳着长发,轻轻将手中的情丝挽成髻,最后插上那根楠木发簪。弄好之后,看着那根发簪,轻声说“长苏,我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健康长寿。”

“蔺晨,我很喜欢。”

“喜欢就好。”

tbc~

好吧,阁主不好意思送发簪,借胡八一之手送了出去。

说好的欢乐呢!我想欢乐下,结果没欢乐起来。想写些欢乐的,下次让谁穿呢?

评论(11)
热度(71)
©Cyan3 | Powered by LOFTER